2012年1月6日 星期五

老胡的“誠”經擁有 第十屆誠韻獎

一直很喜歡老胡的照片與文字
總覺得他是用文字“修片”的藝術家
透過文字我們可以更貼近照片 走進每張照片
這次徵得他的同意
將他發表關於第十屆誠韻獎的照片與文字稍微彙整一下
方便好朋友們閱讀

當然如果朋友們喜歡
別吝於去原出處幫忙按個讚
這樣對原創者是最實質的鼓勵
以後我們也才有更多照片與故事可以欣賞
老胡的FB






穿過寂靜的校園,
陪孩子們從禮堂回到宿舍,
回到各自的夢中,
我猜那會是個藍色的夢,有滿天的眼睛在眨眼。
又一個下雨的早晨。
舞台準備好了,您的歌呢?


--
2011.12.27
第10屆辭修誠韻獎
預賽倒數六小時










青春,該是什麼顏色?

有人說:「青春,不要留白。」
但曾見盼雲學姐(2001畢)也是高二時寫下:

「青春,要懂得留白。」

高201的女孩們,莫非妳們也懂?

七天前六年一貫班成發同一支舞,
妳們身著紅色舞衣,
妳們說,那是五年來的最後一戰。
妳們說,好感傷。

七天後換個顏色再上,
妳們給了青春一次安可。







因為有…誠韻獎

「因為有你 讓我變成 最最最 特別的人
我們幸福九十九分 有天會滿分
留一分我跟 明天競爭 誰說 鑽石才永恆
你讓我 從平凡變成 特別的人」
(節錄《99分的幸福》歌詞)
--
不在場的朋友,您錯過的何只是潘裕文和Tank,還有…

簡薇娜 陳奕豪
校友二人組 《99分的幸福》

註:簡薇娜從國一參賽起,連續三年獲得冠軍殊榮
陳奕豪則是高二首度參賽 被音樂老師封為“最漂亮的男聲”








《狂想曲》

海頓的旋律 牛頓的引力
地心的重音 無法去抗拒
跳回出發地 書本在手裡
興奮和莫名 無言的動力

我在天上飛 天上飛 天上飛

(節錄自《狂想曲》歌詞)

高207 王荷佑 《狂想曲》
--

連夜狂刪了一千多張,還是搞不定這些照片,想說,要不然留到明年再貼也好…

今年很難拍,搖滾區一位難求,很多好的角度都被卡死,到後來連中線走道都要用跨欄的才能通過,搶拍的照片很多都不能用,刪到早上快5點都弄不完,只能先發幾張頂著,其他的慢慢來,或許等到第20屆變成老照片的時候再貼會更有價值喔 XD
我為了拍照的鏡位,拜託幾個同學請他們空出兩個位子,而且我換給他們的位子是最靠近潘裕文的那一排,結果還是沒成交(那時評審還沒進場) ... 不知是誰虧到 T_T








夜夜夜夜
外面的世界熱血加滿
看透
寂寞讓你更快樂

幸福的時光近在眼前
孤單心事
幫妳記得

--
潘裕文
10th 誠韻獎 2011 評審團
(上文以其歌名造句) 







「加油!」

誠韻獎那晚,嘉雯在懿萱上台前,特別越過好幾個位子,來到台邊握住學妹的手,送上一句:加油!

我在嘉雯已轉身回座時才按快門,其他快門慢半拍的照片通常會刪掉,但這個畫面應該留下。










交換禮物

粉絲送上了~如假包換的祝福,
巨星回報了~貨真價實的滿足。

台上國一小學弟也太可愛,高二學長湧到台前扮演巨星與粉絲,也帶動了會場後續一波波的粉絲團浪潮。

那不是即興的扮演,那是真實的交換禮物。

--
10th 誠韻獎 國108 許育誠 《依然愛你》









《再出發》

看在民國100年+第10屆誠韻獎的份上,
教官室三大天王同台登場,
先來個二十一響禮炮
然後《再出發》









再出發 再出發啦 要拿冠軍第一名!

台下是哪位同學的手,有前途!
直接到教官室領簽名海報。

--
10th 誠韻獎 教官室(吳教官) 《再出發》






握手,我愛的人。

在歲末充滿節慶氣息的場子,繽紛的色彩總更討喜,但我從僅隔一週的六年一貫班成果發表會,到誠韻獎之間,或許是感染到幾位長期合作的高二同學們打完「最後一戰」之後的空虛與感傷,這次的佈景,我們嘗試捕捉歡樂舞台底面,那股重到不可承受的深層情緒,選了近乎黑色的藍。如此用色無疑是冒險的,現在回頭看,很值得。

明知時光無常,不會為誰停留,然凡夫如我等,仍不免有時錯覺,以為在歡樂的最高峰可以音聲凝住、時空停格。

一嘆!

又想起了女詩人敻虹的名句:
「眾弦俱寂 \我是惟一的高音」


--
潘裕文 評審示範演唱《我愛的人》








台上是哪顆新星,
讓王子如此注目?

--
潘裕文
10th 誠韻獎 評審團








Tank 非你莫屬

懂得讓我微笑的人 
再沒有誰比你有天份
輕易闖進我的心門 
明天的美夢你完成

懂得讓我流淚的人 
給的感動一定是最深
在我心中留下傷痕 
你同時點亮了星辰

(以上節錄自:《非你莫屬》歌詞)

--
請容許加菲和我耍點心機,為了後面那塊「誠韻獎」的招牌。
從面積到高度,從外框、色彩到字型,其實充滿了心機與算計。

我們會找不同身高的人,去站在選手(歌手)可能站的位置,
然後我們在台下前後左右遊走,模擬不同的取景角度。

沒錯,就是要讓觀眾不管從什麼角度拍照,
都會帶到「誠韻獎」三個字。

或許有一天,台灣的歌手們,這麼對話:
「我去過辭修第X屆的誠韻獎,你呢?」
然後互稱對方師兄師妹。

然後又或許有一天,台灣的歌手們,這麼對話:
「我出自辭修第X屆的誠韻獎,你呢?」
然後互稱對方學長學妹。

因為,他們都有圖有真相。







Tank 在誠韻獎台上獻唱時,台下這畫面剛好可以配他的歌~
--
《非你莫屬》  / Tank (詞:陳信延 曲:Tank)

懂得讓我微笑的人 
再沒有誰比你有天份
輕易闖進我的心門 
明天的美夢你完成

整個宇宙 浩瀚無邊的盡頭 
每顆渺小星球 全都繞著你走

愛我 非你莫屬 
我只願 守護 由你給我的幸福

愛我 非你莫屬 
也許會 笑著哭 但那人是你所以 不怕苦

懂得讓我流淚的人 
給的感動一定是最深
在我心中留下傷痕 
你同時點亮了星辰


看 那麼多相遇 偏偏只和你 天造地設般產生奇蹟
哦 我心的縫隙 我想除了你 任誰也無法填補這空虛











「愛過知情重 醉過知酒濃 花開花謝終是空
緣份不停留 像春風來又走 女人如花花似夢」

有人說:
「他們在霓虹燈影裡微笑,在燈火闌珊處寂寞。
他們叫你懂得:
孤獨的最高境界是繁華。」

難道,舞台上下擠的都是天秤座?

2011 誠韻獎以《女人花》撫慰民國百年的寂寞,
如此壓軸我不能同意你更多。
--
10th 誠韻獎 2011
2011.12.29









昨天貼了幾張辭修以前跨年演唱會的照片,權作應景並且留個紀念,引起一點「為什麼以前有」的聲音是可以理解的,或許以這張照片來說點什麼…

其實誠韻獎才是真正高難度動作,比起跨年演唱會困難十倍都不止!

道理很簡單,跨年演唱會是「預算先決」,什麼檔次的預算決定什麼檔次的效果,界業自有一套專業的分工模式,只要你摸清了套路,整個場子的情緒曲線是可以掌握的,連歌手什麼時候丟海報都可以算出來,唯一需要擔心的只是天氣而已。

但誠韻獎不一樣,基本上就是「情義先決」,還要加上許多沒有公式的機運,而這才是最有趣而可貴的地方。

就算手握百萬重金,也不一定請得動高一導師群七星連線、教官室三大天王同台,憑什麼讓玫子老師變身美少女戰士,義郎老師歌神上身或是明澤老師化身貓王?

你永遠無法逆料今年報名人數是210還是102,其中誰又可以連過三關一戰成名成為新一代辭修歌姬,誰又可以寫下三連霸傳奇,而後來誰又可能超越簡娜障礙?

在不確定中摸黑前進,最後見到的那道光芒往往是最閃亮的,只是你無法事先決定它是什麼顏色。

這樣更好玩,不是嗎?











落幕

誠韻獎舞台的主題標誌掛上完工後,舞台製作群還沒有全員到齊合照過,今天下午13:20起禮堂有三場活動,本想中午想湊齊大家合照後拆景,但還是有人因故趕不及,也罷,所謂:「留一分不足,正是有餘。」

一直等到13:15分,下一場活動人員就要進場了,於是將這個做了二十多小時的景拆下,只用一把剪刀,3分鐘內整個舞台就淨空到像什麼都沒發生過一樣。

照例有孩子說:很感傷。

其實要踏上舞台,第一堂課就得先認清:
舞台是非常短暫、無常、殘酷而虛幻的。

豈不聞:
「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如露亦如電,應作如是觀。」

沒有舞台固然可以創造舞台,有戲份的時候就盡情演出,就算不完美,也是一種美,然而落幕之後,不管演得好不好,都得下來呀。

要不然,下一場戲要怎麼接…

--
10th 誠韻獎 2011
攝於 2011.12.30 01:15 p.m.












喜歡這張照片!

一起並肩作戰到最後一刻,終於完工時,帶著一點疲憊與放鬆,但更多的是,
那種不必多說什麼的親密與滿足。

為這些撐到凌晨兩點多的戰友們點一首歌:
《你是我的眼》
http://www.youtube.com/watch?v=62bVmRHv3CU

其他伙伴有些因為不便留太晚而不在場,以後再發舞台篇完整版。

--
10th 誠韻獎 2011
攝於 2011.12.27 02:19 a.m.


— 和楊雅晴、王亭雅、 Ching Hui Chiu 、徐加菲、藍文妘、劉懿萱、張瑜方、
彭茵琪、北極熊、邱青鈺和李鎮如在辭修高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