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日 星期日

辭修高中 第十屆誠韻獎 花絮篇

每一年的誠韻獎我們總希望能有點小小進步
不管在任何方面 只要能豐富同學的回憶 都好

本屆誠韻獎比賽話題性與爆點應該都不少
也有一些小小突破 算是難能可貴的經驗
我也要再一次向所有參與的同仁 同學致謝
沒有你們的無悔付出 就沒有誠韻獎的呈現

許多人都把今年兩位評審當成焦點
我也覺得他們很棒 很謝謝他們
希望有機會可以再請到他們
不過整晚的節目神祕嘉賓與特殊安排其實還真不少
搶盡鋒頭的決不是只有評審而已

佈景
佈景重不重要應該不用我多說
佔整個舞台最大的視覺焦點非他莫屬
今年佈景算是很神奇
胡老師和高2-1的一些夥伴們合作起來很順手
就聯手處理了成果發表與誠韻獎的佈景
今年佈景是有史以來最早完工的
初賽前主要佈景已經完成 只差字而已
不過這個景工程浩大 還是專文另外介紹吧
舞台全景


跟胡老師借一張參與佈置工作人員照片(還是有幾位沒拍到)


開場表演
高2-1在成果發表的演出讓人眼睛為之一亮
直接情商搬上誠韻獎表演
不過2-1的同學們還是額外花了時間練舞
調整了一些細節,活動前也到禮堂來彩排了兩次
無非就是希望能表現出最好的一面
而實際的效果,我只能說“擠爸昏”
完全達成開場要能快速吸引目光,引爆尖叫聲
讓活動有個轟轟烈烈的開始








感謝春程老師提供的影片 淚~


主持人
主持人的重要性常被忽略
太過與不及都不好 尺寸非常難拿捏
我們給主持人的時間與空間都太少
其實我覺得今年這四位已經非常稱職
不過他們對自己的表現不太滿意
可能是燈光與音樂太強
導致他們聽不見台下的掌聲,看不見台下的笑臉


有需要玩這麼大?還露點...OMG








主持人開場
坦白講這是一個爛梗
但不知為什麼,我不爭氣地和大家一樣捂著耳朵,哈哈大笑


簡娜與奕豪兩位帶來的99分的幸福
能請到這兩位回來跟學弟妹加油打氣真的很幸福
簡娜是連三屆的冠軍,奕豪是音樂老師公認近年聲音最棒的男聲


當簡娜還在煙霧中,她的歌聲一出現,別說高1-1的老同學
連我都泛淚了


也許因為尖叫太大聲 造成一些干擾
(這首MV伴唱音量也比較小)
兩人的表現可能不到100分
不過在我心目中他們仍是最棒的...
尤其是這麼熱愛辭修的表現
值得我們其他同學效法


高1-1的熱舞表演
1-1的同學們是毛遂自薦,希望也能在誠韻獎當中表演
而他們的表現也不負眾望
連高二的學長姐都大嘆後生可畏






這段表演適度化解比賽的緊張氣氛
充滿力度的表演可也是花時間不斷練習而來
我就親眼目睹他們排著排著竟疑似吵起架來了
還好這只是擦槍走火,沒事沒事!


今年高一導的表演被排到後半段,真是不好意思
其實是希望拉抬後半段的氣氛
尤其是每年高一總是相對“冷靜了點”
今年到這段,高一的再也坐不住啦








同學的喊叫聲快把禮堂的屋頂給掀了
我真的很怕鄰居會打電話來罵,或者環保局來開單
謝謝每年導師的支持啊!


最後一個演出則是費盡千辛萬苦才拜託來的
其實偶而跳脫一下原本的角色
與同學同樂一番,不但不會有負面的效益
反而可能會有意外的效果呢
再次謝謝教官室全體教官
下次要再看到這樣的場景 恐怕又要等個十年了
再跟胡老師借張圖


吳教官~帥啊


徐教官其實也很能唱的


楊教官也是深藏不露




外聘的評審老師一共有三位


其實這一位林世千老師也是大有來頭只是大家不知道而已
他不是只有參加過金曲超級星而已
他也是資深的作詞作曲者,兼製作人
後來出了一張自己的創作專輯
可惜事前沒和人家協調好
沒讓他示範唱一首,真的太可惜了




第二位 潘王子不用介紹




引發的騷動也讓我嚇出一身冷汗啊


王子的魅力果然凡人無法檔


感冒的嗓音還是讓人如癡如醉啊
敬業的精神也讓人感佩
我愛的人


壓軸的是Tank
同時展現動感的一面與抒情的一面
也做了與觀眾互動的最佳示範
真的很棒










耳熟能詳的經典情歌
非你莫屬


雖然前面的表演都很完美
但是我心目中理想的Ending就該像今晚一樣
由我們的校長唱最後一首歌
即使不是歌手級的歌喉
但在同學自動自發伴唱伴舞的旋律中
溫馨的結束激情高亢而難忘的夜晚
除了這樣哪還有更棒的結局?






今晚的晚安曲 女人花


今年大家都這麼棒,明年該怎麼辦呢?
明年的事,等到明年再去傷腦筋吧!!
P.s. 今年大多數的圖皆為子興與承澔拍攝!雖然仍不滿意...不過偶有佳作
他們除了擔任參賽者上台以外的時間,都在幫忙拍攝,相當辛苦!
舞台佈景與教官室演出各有一張圖是跟老胡借的
其實很好分辨的...攝影的功力其實就藏在細節中啊...

沒有留言: